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紧盯专项巡视 整改落实落细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12-03 10:42:06 | 【 打印正文 】

近期,州纪委州监委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紧盯省委第一巡视组专项巡视西双版纳州反馈问题,多举措抓整改,督促联系监督部门对标看齐,将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全面铺开。

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巡视反馈涉及州政府办、州文旅局问题,主动参与专项巡视整改专题党组会议,明确督促整改的主要内容、工作步骤、工作措施。同时提出了党组重点围绕巡视情况反馈的问题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整改:一是围绕落实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制定切实管用的整改措施,分类建立整改台账,逐项认真研究解决对策,细化整改时间和整改目标;二是对整改台账实行“销号制”,做到即知即改和全面整改;三是对能够及时解决的问题,明确时限要求,抓紧落实改进,短期内要初见成效;四是对涉及面广、情况复杂,需要一定时间整改的问题,要认真分析问题存在的机制和体制性原因,在举一反三上着力,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五是要联系实际、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制定整改计划,逐项推进整改,把握好标本兼治原则,各项整改措施实在,具有可操作性;六是注重把当前和长远结合起来,把解决问题和促进发展结合起来,立足治标、着眼治本;七是正确把握政治和业务的关系,切实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借力修正、借力完善、全面提高的行动,自觉达到在整改中增强党性,在整改中用好权力,在整改中挺起纪律,在整改中推进工作,在整改中创出业绩。

下一步,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将继续督促州政府办、州文旅局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逐一结账、清零销号,完善相关制度,确保省委专项巡视涉及的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