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书记点评“辣味足”班子成员“迎大考”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11-20 18:04:20 | 【 打印正文 】


日前,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驻州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参加监督联系单位党风廉政责任落实情况党组(党委)书记点评会,感受到了点评会现场的“辣味”,看到了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考试成绩”。

汇报工作“实事求是”“报成绩”。各单位党组(党委)书记通报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和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党组(班子)成员汇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情况。通过坚持民主集中制、完善风险防控机制、签订《廉政责任书》、组织家属廉政谈话、注重加强警示教育、开展清廉傣乡行动等形式,全面履行好党组(党委)书记和班子成员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

分析问题“深入透彻”“找差距”。与会同志通过“照镜子”“正衣冠”,深入查找分管领域及自身存在理论学习不主动、不系统、不全面;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法不多、创新不足、成效不明显;“老好人”“怕得罪人”思想不同程度存在,实践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缺少“辣味”,“怕伤感情”;工作作风不扎实,安排部署多、督促落实少,坐在办公室多、下基层调研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取心不足等等问题。

开展点评“辣味十足”“出出汗”。各单位党组(党委)对班子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情况逐一进行点评,指出了班子成员“不想抓”“不真抓”“不会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问题仍然存在。有的只喊口号或一签《廉政责任书》了之,被动应付了事;有的学习党纪法规不深不透不掌握,特别是新任的班子成员,不去思考如何抓、怎么抓,不能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与业务工作双促双推进;有的怕得罪人,日常监督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的频率不高、力度不够等等。点评指出问题直指要害,现场“辣味十足”,精准“画像”、见人见事,不留情面、直指要害、一针见血,提出的要求和意见建议针对性、操作性强,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方向和措施。(驻州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  唐辉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