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以开展“体验式监督” 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11-16 09:46:35 | 【 打印正文 】

“我是景洪市暂住人口,没有景洪户口,在景洪刚刚搞起一个餐饮部,想找几个厨师、服务员,我需要向提交什么材料?”

“在你办理事项过程中如有不明白的地方,请你到服务台详细咨询相关事情。”

近日,驻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以普通市民民的身份深入到州劳动力市场景洪服务窗口,州政务中心服务大厅亲身体验行业窗口单位、政务服务窗口受理群众服务,提供服务过程。

驻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监督主责主业,紧盯营商环境重点部门、重点行业、关键环节,通过对行政审批部门(行业)和服务窗口办理业务的“体验式监督”,站在市民、群众、企业的角度评判行政审批部门(行业)和服务窗口服务态度、服务意识、服务质量,着力发现相关部门(行业)在提供政务服务过程中的不正之风,倒逼政务服务中心和相关部门(行业)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效率,以强有力的监督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张巍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