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督促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公立医院党建工作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10-30 22:16:18 | 【 打印正文 】


近日,驻州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就如何落实公立医院院级党组织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督促州卫健委党组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力度。州卫健委于10月28日至30日,为期3天在景洪州委党校举办加强公立医院党建工作培训班。州、县(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全州15家公立医院(含妇幼保健院)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和党务干部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分别就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医院文化、基础党务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等方面为学员授课,参训学员还实地参观了党建先进示范点并在州委党校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同时,培训班就如何做好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开展了学习研讨。

通过培训,参训党务干部一致认为,本次培训班虽然时间短但很有收获,对中央和省、州委有关党建工作要求、目标任务、工作重点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和更为准确地把握,对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的方法步骤和措施更加明晰,对高标准推进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增强了动力和信心。参训学员将把学到的知识落实到实践中,将把所学到的新思想和新理念带到实际工作中去;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贴合工作实际,全州公立医院党务干部进一步强化了政治责任,提高了政治站位,理清了党建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方法措施,将进一步推动医院基层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努力提升医院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让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为我州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障。(驻州卫健委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