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人大、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落实监督责任 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10-26 10:45:10 | 【 打印正文 】


去年12月至今年10月,州委对州文联、州社科联、州残联、州红十字会、州侨联、州人大机关和州政协机关共7个单位开展了常规巡察。

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驻州人大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紧围绕监督第一职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和长期监督,督促监督单位把巡察整改实效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及时跟进、督促整改,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一是进一步加强与相关单位沟通协调。及时与相关单位班子成员沟通协调,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态度,主动认领;二是对部署落实巡察整改情况进行监督,重点督促被巡察单位召开专题会议、学习有关文件精神、研究落实巡察反馈意见、谋划部署巡察整改工作情况;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情况;制定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细化分解整改任务情况;三是要求被巡察单位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实行“清单”制管理。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实行“清单”制管理,对整改完成的逐一销号。四是对整改落实进展情况监督。重点监督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参加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等。五是开展“回头看”监督。督促被巡察单位整改是否真改实改;跟进督促相关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是否切实落实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制度并形成长效机制等。(陈树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