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督促监督部门认真完成违规借贷自查自纠工作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09-29 15:53:39 | 【 打印正文 】

根据州委《关于集中开展领导干部违规借贷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和州纪委的统一部署,驻州民政局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认真贯彻通知精神,在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加强对各监督部门的督促检查和指导,圆满完成了第一阶段自查自纠工作任务。

一、认真学习领会,完成自身申报任务。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来抓好落实,首先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自身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和有关要求,对照省委、州委文件要求开展自查自检,本部门干部不存在违规借贷问题,已如实向组织报告。

二、履行监督职责,督促部门抓好落实。根据州委通知要求和州纪委的部署要求,于8月26日组织召开7个监督部门负责人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部署领导干部违规借贷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及时抓好对省、州相关文件的学习,结合本部门实际研究制定本部门实施方案,按相关要求抓好落实。

三、做好督促指导,完成自查自纠工作。加强对监督部门的督促指导,自查对象在工作中有理解或认定不清的问题主动向纪检监察组咨询,纪检监察组给予耐心细致的分析和解答,确保工作按要求有序推进。

四、认真汇总整理,完成阶段工作任务。督促监督部门将自查自纠的情况整理报送纪检监察组,由纪检监察组汇总报送州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经汇总,监督的州民政局等7个部门共有自查对象312人,其中在职干部246人,退休干部66人,共上交自查表312人,其中4人存在借贷问题,已如实向组织报告。下一步将加强对相关政策的学习,综合研判、审慎界定,准确研判监督部门报告的情况是否属于违规借贷的问题,依规依纪依法对自查和抽查发现的问题进行界定并作出相应处理。(驻州民政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