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工业园区开展“传承良好家风构筑 廉洁家庭”活动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08-27 18:14:05 | 【 打印正文 】

“国无廉不安,家无廉不宁”。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幸福生活的港湾,也是预防和抵制腐败的一道重要防线为强化干部职工“八小时以外”的监督,深入了解干部职工的思想、工作、生活和家庭情况,提升干部职工归属感和荣誉感,倡导培育清廉家德家风,近日,景洪工业园区开展全覆盖“传承良好家风构筑廉洁家庭”活动。


此次家访活动采取分级走访、层层开展的方式,做到全面覆盖。主要领导对委领导班子成员家访,同时根据实际需要对机关其他干部进行家访;委领导班子成员对分管办局负责人家访;办局负责人对所在部门工作人员访。

通过实地到干部职工家中走访,面对面交流,全面掌握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精神状态、道德品行、兴趣爱好、婚姻状况、交友对象等方面的情况;向家属宣传反腐倡廉工作,引导家属经常提醒和督促身边人“自重、自省、自警、自律”,推动干部职工家风建设,赢得家属对园区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促进干部职工工作和生活的良性互动,促使干部职工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助推园区干部职工净化朋友圈,树立良好家风。

通过此次活动,把严管和厚爱的要求延伸到干部家属身上,强化“八小时之外”监督,促使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常吹“耳边风”,为争创廉洁家庭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