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紧盯民生热点 持续强化监督

来源 :中共西双版纳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5-24 08:03:06 | 【 打印正文 】


“您好,请问您拨打12345热线反映过问题,有没有得到及时答复?对答复内容和您诉求的处理是否满意?……”驻州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就近年来涉及监督单位12345热线转办民生领域问题情况进行抽查检查,对群众重复投诉、多次流转的诉求随机抓取,推动压实驻在部门主体责任。

连日来,驻州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按照州纪委《关于开展以案为鉴深入推进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要求,对5家监督单位2020年以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云南省信访信息职能辅助系统”“12369全国生态环境信访投诉举报管理平台”涉及群众反映的诉求进行梳理分析。通过实地走访查阅台账、回访信访人、单位自查自纠等方式看群众反映的诉求是否能够及时办理、办件单位是否存在应付了事弄虚作假的情况。

通过全面起底、限期结办、定期调度、挂帐消号等措施,驻州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着力解决了一批群众受理难,执行到位难的问题,今年以来,在监督下,积极推动办结群众诉求17件。同时,把群众诉求的“弱信号”变成监督工作的“强风向”,向政务服务“推托绕、懒散慢”的情况“开刀问诊”,彻查严惩监督单位不作为、乱作为问题,截至目前,共梳理排查民生问题50件,向2家单位下发工作督办函,约谈1人,党纪立案1人。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驻州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下步将紧密结合“清廉云南”建设“小切口”整治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惠民行动”,强化监督检查力度,推动监督单位完善机制、堵塞漏洞,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坚持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驻州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