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群众利益无小事 明察暗访保民生

来源 :中共西双版纳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5-16 19:52:34 | 【 打印正文 】

近日,为落实州纪委加强政务服务中心进驻窗口单位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要求,驻州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对州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治安支队和交警支队的“一把手”开展集中约谈。紧接着与州公安局机关纪委一行,采用明察暗访的联合检查方式,对出入境管理、治安户政、交通管理等行业服务窗口开展监督检查。

“大爹,你今年有几岁了,来办理驾驶证业务你会操作吗?”“我今年有63岁了,我自己不会操作,办证的同志帮我操作的”,“你对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是否满意”“满意、非常满意,已经办好了”,一位办证的老者回答。

检查组一行又分别与多名来办理驾驶证的群众进行交谈,均对办证服务态度表示满意,同时也提出,来办证的人员较多,等候的时间稍长。检查组还发现现场秩序有些混乱,当场提出进行立行立改。在随后的检查中,还发现交警支队车辆查验区车辆排队长,查验缓慢等问题,并及时进行反馈整改。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检查组对反馈部门提出要求,窗口单位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牢为民服务意识,服务设施功能建设,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认真分析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法措施,真正做到破顽疾、转作风、提效能,让人民群众在服务过程中切实感受到党员干部作风的新改进、面貌的新变化,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驻州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将严格督促“关键少数”带头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其辖,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关切的问题,切实把惠民心、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州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王妤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