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州委州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开展民生领域突出问题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5-12 18:16:31 | 【 打印正文 】


近日,州纪委州监委派出州委州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组织各监督单位召开“坚持问题导向 加强监督制约 扎实开展民生领域突出问题警示教育大会”,各监督单位党组(党委)书记、主席(理事长)、相关责任科室参加会议。

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责任是行动不是语言,任务是落实不是空喊。纪检监察工委向各监督单位集中通报了州委《关于景洪市健康证“办证难”问题追责问责情况通报》,要求深刻汲取景洪市健康证“办证难”问题追责问责教训,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压实党组(党委)主体责任,明确分管领导责任和科室具体责任,健全完善“正负面”清单制度落实事项机制,紧盯本单位(本系统)行政审批备案、政务服务等方面重要事项突出问题,加强责任科室与协管科室的整合力度,合力解决为民便民惠民事项落实痛点、难点、堵点问题。

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作风革命。世上最难解决的是思想不是思考,制度的生命力是落实。围绕各监督单位贯彻落实省委作风革命效能革命部署执行情况,把思想作风、工作作风不严不实;群众诉求长期被忽视、被漠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不到位等突出问题摆在突出位置,紧盯为民便民惠民工作重要科室、重要节点、重要环节,有效提升工作效能,优化改善本单位(本系统)政务服务事项公开、职能职权公开,进一步压缩行政审批备案时限,推动为民便民惠民制度落实走深走实。

形成监督合力,保障政策落实。有一种关爱叫监督,有一种警示叫教训。充分发挥州委州直机关组织监督和纪检监察监督优势,要求各监督单位严格对照《关于在州直机关开展“清廉机关”建设“七个一”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紧盯行政执法属地监督和行业部门监管责任落实成效,建立健全常态化监督评估检验机制,把开展“清廉机关”建设作为检验机关党风政风社风的“风向标”、“晴雨表”,激发监督单位“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履职尽责意识,有效提升高质量高标准监督合力,保障各项为民便民惠民政策落地落实。(张巍巍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