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法院纪检监察组:聚焦民生“关键小事” 解难群众“烦心大事”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5-11 16:52:54 | 【 打印正文 】


“你好!是纪委驻州法院纪检监察组吗?想向你们反映一下某某小区不动产证办理情况。”

一本不动产证、一个温馨的办事小提示,表面上是一件小事,背后连着的却是作风大事,是整治“小切口”问题的关键一环。驻州法院纪检监察组坚持从小处入手、大处发力,聚焦办证难、办事慢等小事强化监督,以“零容忍”的态度紧盯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把一件件民生“小事”当做事关人民群众福祉的“大事”来监督。

为提高民生领域问题监督的精准性,驻州法院纪检监察组强化民生关注问题梳理排查工作,要求各被监督单位及时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摸清涉及“自家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梳理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清单6个,分析研判后及时报送党风政风监督室督办2个。

“单靠我们一家的力量很难办成这件事,必须把其他组的力量也整合起来。”驻州法院纪检监察组以“组组联合”的方式,主动与涉及房地产项目审批监督的驻州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沟通协商,共同研判办证难的堵点、卡点、难点在哪里,责任究竟该落到谁家,形成合力推动工作落实。经研判,共摸排不动产证办证难问题原因6个,提出转办意见建议3个、初步办结1个,切实为民生改善保驾护航,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刘仕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