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州委州直机关纪工委:干部履新先过廉政关

来源 :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2-28 17:43:10 | 【 打印正文 】


“要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自觉净化朋友圈、社交圈,切实做到廉洁自律、秉公用权。”2023年2月28日,派出州委州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对州委州直机关工委新提拔的组织科科长和党员报到服务中心副主任开展任前廉政谈话和廉政测试。


派出州委州直机关纪工委副书记对新提拔的两名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职责使命。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自身的工作职责,时刻保持热情、端正态度,尽心尽力履好职、做好服务。二是不断强化学习,提高履职能力。无论何种岗位,都应学懂弄通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做到心中有数,管理、服务有方。三是依法依纪用权,筑牢廉洁防线。要守住廉洁底线,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依法办事、依规工作,坚决抵制各种诱惑,守住法纪和道德的底线,不越红线。


派出州委州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在对干部选拔任用的监督过程中,将“廉考”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一项重要内容,坚持逢提必谈、逢提必考的原则。对两位新提拔干部开展廉政谈话后,接着开展了廉政测试。测试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为内容,要求履新干部对应知应会的廉政知识牢固掌握,廉洁意识入脑入心。测试完毕后,派出州委州直机关纪工委对测试的结果进行批改,并对少量错题进行详细讲解。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项工作纪律,从严要求自己,始终把主要精力和时间用在工作和学习上,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组织科科长表态说。(派出州委州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王晓馨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