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转作风强质效 监督压实“作风整顿年”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 :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2-25 10:31:26 | 【 打印正文 】


州委“作风整顿年”活动开展以来,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以作风整顿凝聚“向心力”、促进“生产力”、提升“竞争力”、强化“执行力”为根本宗旨,在强化自身建设、转变工作作风的同时,充分发挥派驻监督的优势,根据监督单位的职能特点,以“小”见严有针对性的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推动监督单位扎实开展作风整顿活动。

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严格按照《关于“作风整顿年”专项监督工作方案》要求,在开展监督检查的同时改进工作作风,将解放思想大讨论、“小切口”整治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工作与作风建设监督检查一并开展,分别对州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州信访局、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州交通运输局“作风整顿年”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同时对州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一把手”及班子成员抓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监督;向州信访局就整治群众反映诉求渠道不畅及部门办理回复敷衍应付、推诿塞责等问题提出工作建议;面对面与州政务服务管理局会商政务服务工作提效营造优质营商环境的相关对策。

“抓作风建设是为了推动工作、促进发展。作为州纪委州监委派驻的纪检监察组,只有我们自身的作风好了,效能高了,才能监督压实我们监督的单位转作风、提效能,我们将以此次作风大整顿为契机,在做好自身建设的同时督促监督单位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在各自领域争创一流业绩。”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表示。(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