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以学促改 纠偏差树清风

来源 :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2-23 08:50:44 | 【 打印正文 】


如何促进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怎样才能让党员干部把党的纪律规矩刻印在心,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近期,驻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立足派驻监督工作实际,带着思考、带着解读走进各单位(部门)党组(党委),针对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讲话开展监督检查。

纪检监察组指出,各单位(部门)党组(党委)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讲话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机结合起来,当作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党组(党委)要带着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思考,突出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理解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战略意义、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

纪检监察组强调,党的二十大对新征程上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提出了更新更高要求。党组(党委)要压实“两个责任”,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一以贯之理解认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讲话精髓要义,党组(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身示范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促使党员干部职工知责明责、守责担责,以上率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纪检监察组要求,党组(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在贯彻理论联系实际的基础上主动运用自身学习成效做好对分管联系(室)的宣讲辅导,统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监督。深刻认识“破”与“立”的辩证关系,立足时代节点坚持从立场、品质、能力、意志上检视不足,纠正政治偏差、改善政治生态、筑牢政治规矩意识,以强烈政治责任引领党员干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带动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形成。(驻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张巍巍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