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督促监督单位开展警示教育

来源 :中共西双版纳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1-29 16:40:47 | 【 打印正文 】



连日来,驻州委办纪检监察组根据通报的典型案例,第一时间督促12个监督单位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温情”的围猎》、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等,从“点”到“面”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提升查办案件“通篇文章”质效,夯实“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1月20日上午,州专用通信局组织干部职工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局长岩依在干在会上强调,针对邓某某案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全局干部职工要拿出刀刃向内、刮骨辽毒的勇气和担当,加强学习法律法规,做到敬畏法纪、敬畏组织,时刻珍惜组织的信任,持之以恒严格要求自己和注重培养良好家风,切实做到以案明纪、引以为鉴,反观自省、立行立改。

1月20日下午,州委办公室组织干部职工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并进行节前廉政提醒谈话。会议通报了景洪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舒某某和景洪市勐养农场管委会原社会事务办副主任邓某某违纪违法案例。李强主任结合办公室实际强调,要真正从思想上紧起来,形成触动;要真正从行动上实起来,当担作为;要真正从作风上严起来,做好表率三个方面进行了教育提醒和交流,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青年干部一定要引起重视,决不能把教训当“故事”听、把案件当“剧本”看,并在春节来临之际,提醒干部职工要警钟长鸣,保持清醒,守好底线,严防“节日病”发生。

受教育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严格自律、谨慎用权;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违纪违法案件惨痛教训;要对照反思,恪守职业道德,树立良好政治品格,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扣紧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驻州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 陈树芬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