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督促监督单位及时传达学习州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

来源 :中共西双版纳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1-20 19:05:24 | 【 打印正文 】

1月20日,州纪委九届三次全会召开后,驻州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督促各监督联系单位及时传达学习州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确保与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有效衔接。

各单位利用节前干部职工会议、主任办公会等,及时传达学习了朱家伟同志在州纪委九届三次全会上发表的讲话精神,并学习了魏平同志在州纪委九届三次全会上工作报告。

州委办公室1月20日下午召开干部职工会强调,要结合州委办工作实际抓好州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做到风清气正、纪律严明。并结合报告中的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对本单位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要求。


州委编办1月20日下午召开主任办公会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将《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强化纪律教育。领导班子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自觉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重点抓好年轻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持续深化“三不腐”一体建设,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编办铁军。


州委老干部局1月20日下午召开干部职工会要求,一要在深学上下功夫。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没有休止符。要进一步加强对党的二十大、中纪委省纪委州纪委全会等会议精神的学习领悟、融会贯通,做到常学常新,警钟长鸣。二要在监督上明职责。树牢底线思维,时刻不忘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的教训,把清廉作为立身之本、为人之道、处事之基。三要在行动上守底线。坚持底线思维,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特别是要注重小事小节,不在小事、小节上失纪、失规、失范,持续保持和巩固好向上向好的良好政治生态。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下一步,驻州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政治监督要求,持续督促各单位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州委九届四次全会和州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斗争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驻州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 陈树芬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