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召开会议为监督单位政治生态“画像”

来源 :中共西双版纳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11-27 11:43:14 | 【 打印正文 】

为进一步了解和掌握联系监督单位政治生态情况,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和氛围,连日来,驻州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结合州纪委州监委工作部署,召开工作会商会议,对州卫健委开展了一次全面政治生态分析评估。

对个性化“体检”,精准勾勒“画像”。通过现场查看、调阅材料、个别谈话等方式,围绕政治建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选人用人、廉政风险防控等方面,对监督单位开展调研。重点调研了解州卫健委政治建设、选人用人、省州指出专项问题整改、健康政策落实等方面情况,侧重“个性化体检”,覆盖监督单位办公室、人事、财务、机关党委等关键处室或重点单位,做到了多渠道、多途径、全方位。  

针对短板问题,精准开出“处方”。坚持问题导向,将全面调研情况与驻委纪检监察组日常监督、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分析研判紧密结合起来,作出全面、客观、具体的分析,如实反映监督单位政治生态状况。对评估中发现的问题,分析成因、提出针对性措施,评估报告中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得到监督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的认可。  

抓好成果运用,精准持续“把脉”。纪检监察组将在完成政治生态评估报告的基础上,继续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下一步,将结合各项工作考核这一重要节点,组织对监督部门及直属单位开展一次涵盖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等方面的全方位综合督导检查,精准持续“把脉”,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驻州卫健委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