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州公安局召开书记点评会“揭短亮丑”转作风

来源 :中共西双版纳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11-26 16:06:15 | 【 打印正文 】

“各派出所队伍管理参差不齐,责任落实不到位;有的做表面文章,搞高空作业。”

“存在的问题查找不够,形式多了点,执法惯性大、底泥深。”

近日,州公安局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暨书记点评会。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对党委班子成员、各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履行“一岗双责”情况进行了点评并作集体廉政教育,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提出廉政工作要求。通过“揭短亮丑”、红脸出汗,压实“关键少数”“一岗双责”。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全州公安机关民警、职工违纪违法情况,并从违纪违法类型、警种、人员级别等方面作了全面深入细致的剖析。会议指出,各基层领导干部、民警违纪违法问题时有发生,领导干部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严不实问题普遍存在,执行政策“上热中温下冷”的现象依然突出。深刻汲取经验教训,用身边反面典型案例来教育和警醒自己,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好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争做坚定信念、对党忠诚、道德修养和廉洁自律的表率,从思想深处筑起党纪国法意识和拒腐防变防线,不触“红线”、不越“雷池”。

会议要求,全州公安机关要始终牢记“公安姓党”这一根本政治属性,把党的建设贯穿公安队伍建设全过程;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持续用力推动党建工作和公安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始终坚持“严”字当头,把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细落实落到位。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对民(辅)警“八小时”外监督力度,严格教育管理,严格监督执纪,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及时发现、提醒和化解队伍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不断提高廉政风险防控质效。同时准确把握和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确保全州公安机关政治生态风清气正。(驻州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