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州委州直机关纪工委:清廉讲师话清廉 传递廉洁好声音

来源 :中共西双版纳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11-16 15:33:46 | 【 打印正文 】


“党员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平,正确对待个人成长进步,用理想信念、职业操守、纪律要求把稳人生之舵。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用实干、实效、实绩证明自己、成就自己。”11月11日上午,州纪委州监委“清廉建设”讲师队伍成员王晓馨受委宣传部的安排和州财政局的邀请,到州财政局举办的“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上讲授以《不忘初心使命 严守党纪国法》为题的廉政党课,州财政局、国资委、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6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听取了授课。


清廉讲师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结合大量典型案例详细讲述了违反党的六项纪律的具体表现形式,以及违反党纪将受到的相应处分,以反面典型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同时讲师强调,纪委监委作为政治机关,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在处理违犯党纪的党组织和党员时,实行惩戒和教育相结合,并且依纪依法依规保护敢干事、能干事的党员领导干部,坚持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积极开展澄清正名工作。

“此次授课,结合案例进行解析,将党的六项纪律讲得透彻、明晰、具体、生动,做到了以案明纪、以案释纪、以案示警。”一名参会党员干部表示,清廉讲师通过零距离传递廉洁好声音,进一步增强了自己廉洁从政、廉洁从业的意识,加强了对纪法的敬畏之心和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决心。(派出州委州直机关纪工委 王晓馨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