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人大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举办纪法知识进企业专题讲座

来源 :中共西双版纳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11-10 10:17:50 | 【 打印正文 】


近日,驻州人大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与州工商联共同举办优化营商环境“清风学堂”纪法知识专题讲座,聚焦企业和群众关切,重点就《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西双版纳州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相关纪法政策知识、有关工作举措和具体规定,针对政商交往中一些疑惑和问题开展专题培训。邀请州纪委州监委清廉讲师彭泽同志围绕“知法守法、共创共护、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进行专题授课。

会议指出,要加强《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学习宣传,进一步引导、动员和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投身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去,树立“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的良好形象,积极营造“人人关心营商环境、人人维护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要用法治思维统领营商环境建设。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作决策、抓发展,用法治解决好经济发展中的各类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让法治成为营商环境的“最硬内核”,自觉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让一切行为按规则进行、一切事项依法办理。要以有力监督护航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等重点事项,加大监督检查和执纪执法力度,保障州委、州政府一系列优化营商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持续纠治作风顽疾,坚决惩治腐败沉疴,突出整治侵害企业合法利益的腐败问题抓监督,做到到位不越位、参与不干预。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坚决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从严查处损害营商环境问题,持续强化通报曝光,推动实现政商交往“亲”而有度、“清”而有为。

州工商联、州湖南商会、州四川商会、州女企业家协会、州重庆商会、州青年企业家等6个商会以及部分企业家代表共26人参加培训。(杨宏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