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持续发力督促案发单位深化“以案示警”专题教育

来源 :中共西双版纳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11-09 12:01:22 | 【 打印正文 】

近日,西双版纳州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以案示警”专题教育大会召开后,迅速引发强烈反响。驻州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结合实际采取“一二三”工作法跟进监督,持续压实该局党组主体责任,净化政治生态,深化专题教育。

开展一轮谈话。纪检监察组同志就落实会议要求,与该局党组班子成员逐一开展谈心谈话,督促各班子成员彻底肃清杨建玲流毒影响,放下思想包袱,切实履行好党组主体责任,通过以上率下,重塑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纷纷表示,坚决拥护组织对杨建玲的处分决定,坚决贯彻落实“以案示警”专题教育大会要求,进一步强化干部教育管理,并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的效率意识,立查立改、带头整改,确保问题见底清零。

制定二张清单。督促案发单位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干部管理宽松软、行政审批漏洞多等问题,认真分析梳理问题清单和制度清单,并要求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要自觉带头落实整改,防止把整改主体责任层层推给各业务科室和下级部门,更不能把层层传导压力变成层层推卸责任,确保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同时,不断完善干部管理和行政审批各项制度,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以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助推营商环境更加优化。

强化三项机制。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督促该局严格开展廉政谈话提醒问责,以制度化的形式将“咬耳扯袖”和“红脸出汗”贯穿于干部日常教育和廉政谈话各方面、全过程,并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和规定动作,纳入“主体责任清单”,全面实行“清单制”管理。强化家风家教教育。通过“拉家常、访家情、察家风”的形式,引导其家属关注并参与监督,切实当好“廉内助”,把对干部的监督延伸到“八小时外”,从工作圈拓展到生活圈,把关心爱护与监督管理更好地结合起来,通过严格的家风、家教构建起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强化廉洁文化建设。把廉洁文化建设列入机关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夯实廉洁文化基础,建好廉洁文化传播阵地,打造廉洁文化活动品牌,营造廉洁文化浓厚、舆论导向鲜明、教化作用明显的勤政廉政氛围,筑牢党员干部崇德尚廉、崇德拒腐的思想防线。(驻州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廖建伟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