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州委州直机关纪工委:州直机关工委下发《通知》 全面加强州直单位机关纪委工作

来源 :中共西双版纳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11-02 09:11:23 | 【 打印正文 】

近日,州委州直机关工委出台《关于做好州直单位机关纪委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进一步加强州直单位机关纪委自身建设,健全完善内控机制。

《通知》是贯彻落实今年州委出台《关于加强州直单位机关纪委建设的意见》之后,针对加强新形势下机关纪委工作规范的“姊妹篇”,是推进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又一制度性举措。

《通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精神,分为8个部分,从总体目标、组织设置、主要职责、会议决策、岗位职责分工、议事范围和内容、请示报告及考核评价等方面对州直单位机关纪委工作作出具体规范,推动组织设置更加优化、职责任务更加聚焦、议事规则更加科学、震慑作用更加突显,为加强机关纪委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提供基础性制度保障。

《通知》指出,机关纪委在同级机关党委和州纪委监委派出州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双重领导下进行工作,接受州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的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机关纪委应当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切实履行监督专责,认真协助同级机关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强化对部门党组(党委)部署的中心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提出监督工作意见和建议,经常对党员进行纪律教育,保障党员权利,为推动“清廉机关”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证。(派出州委州直机关纪工委 梁祖明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