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州委州直机关纪工委:以廉政党课助推廉洁文化建设

来源 :中共西双版纳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10-28 09:48:56 | 【 打印正文 】

“今天和大家一起交流违纪违法犯罪行为的相关案例,希望在座的党员干部职工能以案为戒,进一步强化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思想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努力做到清白做人,干净做事。”10月27日上午,派出州委州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副书记受州残联的邀请和纪工委书记的指派,到州残联讲授以《以案为戒 深耕厚植廉洁文化》为题的廉政党课。州残联和下属事业单位的全体干部职工聆听了授课。

派出州委州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副书记结合典型案例从违反党的六项纪律,普通常见的违法、犯罪行为,严重违纪违法的受贿犯罪行为三个方面进行讲授。在授课过程中注重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详细讲授了州纪委州监委近期查办的原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局长阳勇严重违纪违法案,并通报了对其作出的政务处分决定和勐海县人民法院的一审判决。同时充分发挥副书记公职律师的优势,结合涉及的法律知识进行延伸讲解,就案讲案,就案普法释法,既宣讲了法律知识,又提高了震慑、警示作用。

纪工委副书记强调,监察体制改革后,监督执法、执纪已实现全覆盖、无死角。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加强廉洁从政意识应该成为也必须成为每一个党员、公职人员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所有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案为戒,筑牢廉洁从政意识,深耕厚植廉洁文化,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残联自己的力量。

州残联理事长奚云华表示,“今天这堂课所讲的六大纪律和违纪违法犯罪行为都结合了具体案例讲解,并且分为概念、案例和解析三个部分,脉络清晰,有条不紊,大家听后启发很大,深受教育,是一堂有别于其他授课的生动廉政党课。”(派出州委州直机关纪工委 王晓馨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