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人大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精准聚焦问题 发挥会商督促作用

来源 :中共西双版纳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10-26 16:27:43 | 【 打印正文 】


驻州人大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聚焦省工商联对州工商联2021年度工作评价结果改进性意见指出的“争先进位意识不强,工作评价不充分;民营经济人士队伍建设制度缺失,工作执行力不足;会员发展、人才库建设滞后”等5个方面问题,近日与州工商联党组进行专题会商,分析研究省工商联反馈州工商联改进性意见整改工作落实情况。

会议听取州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就州工商联对工作评价结果改进性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工作汇报,针对省上反馈问题持续深化整改,要把心思和精力真正用在整改工作、解决问题上,推动整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驻州人大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就州工商联改进性意见整改情况与班子成员认真分析研讨,并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推进整改落实。州工商联对照省工商联反馈意见中指出的5个方面问题,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全面自检自查,再次查找整改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实行“整改销号制”,确保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二要强化制度管理。坚持“查改治建”一体推进,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并重,全面规范并强化制度建设,把建章立制贯穿在“两支队伍”建设过程中,构建以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的长效机制。三是强化成果运用。要认真落实、积极整改本次会商会达成的共识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充分运用好会商的成果,切实发挥会商机制推动工作作用,推动“两个责任”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会议邀请州纪委州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人员参加,并对会商工作进行全程指导,对近期相关工作提出要求。(驻州人大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