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人大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与州审计局召开见面会

来源 :中共西双版纳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9-09 16:15:33 | 【 打印正文 】


9月7日,州纪委州监委驻州人大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与州审计局召开沟通见面会。见面会上,纪检监察组组长传达了州纪委州监委关于派驻机构监督联系部门调整的文件要求,听取州审计局关于领导班子建设、党员干部基本情况、单位内设机构职能职责等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州审计局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州纪委州监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一把手”要团结带领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强化纪律作风建设,细化举措狠抓落实,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州审计局要始终把财政支持重大政策落实情况作为审计重点,重点关注疫情防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等政策落实情况,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有效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维护法纪权威,形成强有力的常态化、动态化审计震慑。在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之际,要进一步加强审计纪律作风建设,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坚决防治“天价月饼”、“天价茶”、蟹卡蟹券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带头加强新时代清廉机关建设,让清风正气在机关单位蔚然成风。

“下一步,我们要加强纪检监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融合、协调协同,切实把民生问题抓在手上、强化监督检查,持续推动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驻州人大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驻州人大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