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司法局纪检监察组打好节前“预防针” 用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

来源 :中共西双版纳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9-05 16:15:33 | 【 打印正文 】


“酒驾醉驾除了要承担民事责任,还属于违法行为,严重影响党员干部未来发展。请各位领导干部对酒驾醉驾保持清醒的头脑,从源头上、思想上预防酒驾醉驾。”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党员干部风清气正过节,近日,州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结合州纪委下发《关于5起党员干部酒驾醉驾典型问题的通报》典型案例,以点带面对监督单位开展节前警示教育并提出工作要求,打好节前“预防针”。会上,纪检监察组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刻认清形势,节假日即将到来,不要以身试法、顶风违纪,一旦发现酒驾醉驾问题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一律从严从重从快处理;二是要从严压实责任,以典型案例为鉴,局党委对发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要做到早发现、早提醒,管好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的松懈心态;三是要强化自律自觉,从行动上杜绝酒驾醉驾,严守党纪国法,树牢纪法意识,规范日常行为,守住工作生活警戒线,主动自觉接受社会全方位监督。

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易发多发,强化监督执纪、深挖隐形变异问题是纪检监察机关重点工作之一,纪检监察组将坚守关键节点,持续纠治“节日腐败”,着力发现和查处“四风”问题,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驻州司法局纪检监察组 李燕晔||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