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以测促学 以谈促廉 组织新任科级领导干部参加廉政知识测试和集体廉政谈话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8-11 18:47:38 | 【 打印正文 】


为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强化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学习培训,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和廉洁从政意识,8月11日下午,驻州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根据“凡提必考制度”,组织州委办公室、州委组织部等8个单位21名科级领导干部参加廉政知识测试,并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此次测试内容包括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纪法规。测试采取提前下发通知,督促参测干部开展自学,以此促进新任科级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纪党规,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测试从没有干部参加测试的单位抽调人员参与监考的方式进行监考。测试结果表明,所有新提拔使用的科级领导干部均进行了充分复习,掌握了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中国共产党章程》等相关党纪党规,强化了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纪党规的思想自觉,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考试结束后,驻州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对新任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督促新任干部从严要求自己,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谈话强调,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提高理论水平。坚持不懈强化理论学习,通过学习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切实把学习的过程变为提高思想认识、解决实际问题,开创工作局面的过程。二是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加强党性锻炼和人格修养,努力使自己在政治上不断成熟,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实践者,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对党绝对忠诚,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甘于牺牲和奉献。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廉洁自律当表率。要把吃苦与奉献视为一种“常态”,认真践行“三个工作法”,大力弘扬“直抓实干、马上就办”的作风,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变“给我上”为“跟我上”。四是严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要求别人做的,自己首先做到,禁止别人做的,自己坚决不做,自觉接受监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管好自己、管好下属,管好家人和亲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行为上的“老实人”、作风上的“干净人”、生活上的“健康人”。(驻州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