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以案警示 守好家庭“廉洁门”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8-11 10:00:34 | 【 打印正文 】


近日,驻州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在州公安局党委扩大会议上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部门主要负责人观看了《亲情绑架下的权力腐败——周凯家族式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并就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要求。通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进一步督促驻在单位领导干部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教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守好家庭“廉洁门”。

“周凯家族从遵循‘一分钱、两棵菠菜’家训到权力腐败的过程看似很长,实则是私利和贪欲在一步步作祟,他们把收钱变成了权力的象征,大家要牢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道理。”州公安局主要领导强调,周凯背离初心、忘记根本,因为“亲情之欲”“亲情之贪”,自食了“亲情之恨”“亲情之悔”的恶果,领导干部要从思想上和灵魂上自觉接受洗礼、接受警示教育,要深刻认识到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性和严以用权、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的必要性。与会领导干部均表示要吸取教训,重视家教家风,以身作则,本分做人,干净做事;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加强个人修养和家庭教育,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真正做到“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

“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的中管干部党纪政务处分通报中,违纪涉及家属、亲属的近百分之六十,一半以上属于利用职务上的影响和便利为亲属谋取利益。”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周凯、秦光荣违纪违法等一桩桩家族式腐败案件的背后无不折射出领导干部对亲属子女管教的缺位和家风的不正。会议还组织与会领导干部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节选内容,提出了学习要求,全州公安机关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案促改,以案警示,及时开展自检自查自纠。

会后,与会领导干部29人提交了个人心得体会文章。(驻州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