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 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成效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8-09 15:09:54 | 【 打印正文 】



近日,驻州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组织州发展改革委和2家州管粮食国有企业全体干部职工以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违规典型案例为鉴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过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进一步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成效。

学习中央精神,深化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认识。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关于要求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等重要讲话精神。要求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的内涵与实质,坚守自我革命的根本政治方向、淬炼自我革命的锐利思想武器、打好自我革命的攻坚战持久战,坚定信心、加大力度,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通报典型案例,深化以案示警的现实意义。通报西双版纳国家粮食储备有限责任公司职工李某某因违纪违法和涉嫌犯罪被开除党籍、西双版纳军粮供应有限责任公司职工宋某某因违纪违法和涉嫌犯罪被留党察看一年、西双版纳军粮供应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高某某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被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的3起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以及州纪委通报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2起群众身边腐败、作风典型问题。深刻剖析、以案为戒,警惕部门关键岗位、重要环节存在的风险点,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建立健全监督管理制度,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确保公权力规范运行。

部署工作要求,深化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州发展改革委党组通报整改落实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整改情况,总结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上半年工作总结,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部署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纪检监察组督促将党风廉政建设与部门中心工作双融合双推进,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机关效能建设,针对重大重点项目推进缓慢,工业欠发展欠发达,各行业企业对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贡献程度不够等问题,要积极运用“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群策群力、顺势而谋、乘势而上,采取有力举措,拿出过硬办法,解决短板问题,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发展,努力在全省各州市排名中争先进位。(驻州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 唐辉生 || 责任编辑 谭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