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法院纪检监察组: 对新提拔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及考试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7-29 16:43:04 | 【 打印正文 】


7月29日,州纪委州监委派驻州法院纪检监察组对2022年新提拔任职的8名科级干部进行了任前廉政谈话和廉政考试。


“任前廉政谈话和廉政考试既是干部任职前的一项必要工作程序,也是与同志们的一次思想交流,更是一次集中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廉政教育。目的是希望同志们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在新的岗位上忠诚履职,恪尽职守、担当作为、廉洁奉公,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努力在新的岗位上绘就出更新更美的图画。”负责廉政谈话的派驻州法院纪检监察负责人说道。


本次考试由驻州法院纪检监察组组织开展,并邀请州法院院党组安排院政治部、督察室有关同志参与配合,成立联合监督工作组,对廉政考试的试题印制、监考和阅卷等环节进行全程监督。为确保考试公平公正有序进行,参考人员一律不能将书、学习材料和通讯工具带入考场。考试成绩将作为干部综合素质考核和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驻州法院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在谈话中要求:一要恪守绝对忠诚,牢记党员身份。深刻认识忠诚的政治内涵,科学把握忠诚的丰富内涵,切实做到思想上绝对忠诚,认识上绝对忠诚,行动上绝对忠诚。要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咬紧深学细悟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政治任务,通过持续深入学习,达到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理论自信更加自觉,能力水平更进一步,责任担当更加强烈。二要永葆干净纯洁,展现清廉形象。自觉坚守为官之德,做到经济上清廉,政治上清正,形象上清洁,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正确处理公私、义利、是非、情法、亲清、俭奢、苦乐、得失的关系,自觉同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作斗争,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以实际行动展现清正廉洁、自身过硬的良好形象。三要主动担当作为,用心履职尽责。强化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政治责任感,树立实干担当、精益求精、争创一流的工作责任感,涵养想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宽阔胸怀,以“敢于担当的意识、善于担当的能力、勇于担当的精神”推进州法院各项工作新发展。

开展党员干部任前廉政考试,有效增强了党员干部,学习廉政党纪党规、法律法规的自觉性,进一步提高党员领导干部遵纪守法、审慎用权、廉洁意识,收到了以考促学、以考促廉的良好效果。同时也是驻州法院纪检监察组做实做细日常监督重要举措之一,进一步强化了日常监督的常态化、近距离、可视化。

“今天我们又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履新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不忘党的初心,牢记职责使命,珍惜岗位平台,从严要求自己,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干好本职工作,为法院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光彩。(驻州法院纪检监察组 陈斌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