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开展任前廉政谈话 筑牢廉洁自律“堤坝”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6-28 10:06:55 | 【 打印正文 】


 

“开展任前廉政谈话,既是干部调整工作的一项必要程序,也是与大家的一次思想交流,更是一次集中思想政治教育和廉政教育,希望大家把此次谈话当作一次从政提醒、一次警示教育,在新的岗位、新的起点上,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近日,驻州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对州法院新调任的干部开展廉政谈话。会上,通报了《关于4起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旨在警示教育新调任干部要以案为鉴,时刻保持警钟长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抵制各种诱惑,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立场坚定。要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干字当头,脚踏实地,正确看待位置、权力、名利,少一点浮躁,多一点清醒;要把心思和精力放在担当尽责、干事创业上,时刻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努力在新岗位上创造新业绩、争取新进步。要做到自省自警,自觉净化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防止微恙成大疾,避免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打好拒腐防变的主动仗。”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对新调任干部强调道。

“这次廉政谈话,是一次再学习再教育,新起点要有新担当,新起点要展现新气象,我们将按照今天谈心谈话的要求,尽心尽力履职尽责,干净做人踏实做事,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会后,新调任干部纷纷表示,廉洁自律从政从业是根本,干净清白是做人底线,必将不负组织的信任和培养,用实际行动回应组织的期盼。(驻州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