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民检察院党组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商会议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6-27 11:37:44 | 【 打印正文 】


为深入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督促驻在部门党组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与派驻机构形成监督合力。6日24日下午,州检察院党组与驻州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商会。会商会的主要议程一是班子成员领学了《关于加强对一把手监督的意见》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二是驻州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通报州检察院去年以来落实“三个规定”的情况及对州检察院开展监督工作有关情况,反馈日常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向党组提出意见建议。随后,驻院纪检监察组向院领导班子成员赠送了廉礼《廉政警句100》。

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旻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主体责任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会商工作的重要意义。州纪委州监委派驻州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与州检察院党组建立会商机制,是加强党内监督主责专责协调协同、提升监督质效的有效实践,是对工作联系机制和制度建设上的大胆创新,为州检察院四大检察十大业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要主动接受驻州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坚决做到规范用权、审慎用权、秉公用权。

二是严格会商制度,全力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推动把会商工作融入派驻日常监督的各个环节,保持面对面沟通,有效促进会商制度化具体化常态化。认真落实会商机制,严格按照程序规范,定期通报有关重要情况,实时共享资源信息,实现党组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的贯通联动、有效融合,真正做到纪法贯通、法法衔接,切实把会商机制落实到每项工作中来,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

三是要严格落实“三个规定”,有力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要将执行“三个规定”列入日常工作重点,以上率下,严格落实“逢问必录”的要求。领导班子要带头筑牢政治忠诚,压实管党治检责任,突出表率作用,持续加大“三个规定”填报力度,带头落实“三个规定”的同时,也要督促自己分管的部门同志要牢固树立“逢问必录”意识并逐步形成习惯,坚决遏制干预司法、说情打招呼的歪风。(驻州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张巍河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