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召开“一揽子工作会商会议” 以监督促实效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6-24 23:35:30 | 【 打印正文 】


为充分落实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工作总要求,扛牢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6月24日,驻州司法局纪检监察组与州司法局、州强制隔离戒毒所两级党委负责人进行充分沟通后,召开了“一揽子工作会商会议”。

聚焦主题抓关键。“今天的会议,既是会商会,也是一次沟通交流会,纪检监察组先听取两级党委一把手、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报告,然后再就日常监督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向各位领导做一个通报,提出纪检监察组的意见和建议。”会上,纪检监察组负责人首先向与会领导全文传达学习了州纪委州监委派驻机构与被监督单位党组(党委)会商工作制度,随后对与会领导提出了会议总要求。

对标问题找差距。“近年来,州司法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党建引领队伍、廉政、法治‘三个建设’,司法行政工作取得了不少的成就,但在成绩面前,两级党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识不足,重业务、轻党风廉政建设,分管领导落实‘一岗双责’有差距,日常监督缺位,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工作‘散、懒、慢’情况仍然不同程度存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毫不留情面地指出了两级党委班子存在的问题,同时要求两级党委对标对表找出存在问题,列出整改清单,逐项销号。

提质增效抓落实。“按照今天会商的结果,各位领导要端正思想,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找出‘中层梗阻’,限时完成‘整改清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找准问题夯实责任,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对会商内容抓好落实,避免‘一商了之’,纪检监察组也将持续跟进情况落实。”

会商会后,纪检监察组紧接着又与两级党委班子专题研究了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提出工作要求,州司法局、州强制隔离戒毒所“一把手”对纪检监察组的工作要求一致表态,将认真研究、抓好落实,对标对表、常抓不懈。(驻州司法局纪检监察组 李燕晔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