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住建局纪检监察组:采取有效措施 护航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6-24 11:00:51 | 【 打印正文 】


驻州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职责,强化政治监督,按照西双版纳州优化营商环境护航行动方案部署安排,采取有效措施,在全州投资促进系统大力开展和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执纪问责整治行动,努力打造“服务规范、快速便捷、全程服务”的外来投资营商环境,为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全州经济持续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全力推进工作落实。督促州投资促进局(州招商引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研究制定《2022年招商引资工作行动方案》,围绕贯彻落实全州优化营商环境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精神,以实施“产业链招商攻坚、重大项目谋划、招大引强专项、利用外资扩容、招商机制优化、招商方式创新、项目落地推进、完善招商引资政策措施、招商服务和营商环境提升、招商队伍能力素质提升”10个行动为抓手,着力破解影响全州优化营商环境暨招商引资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

加强监督检查实效。深入投资促进系统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督查,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直逼症结、不遮不掩,及时开展提醒谈话,督促州投资促进局党组深入开展“作风革命 效能建设”,按照“流程再造、机制重构、系统重塑”的要求,从组织体系、招商队伍、招引机制、项目导向、考核机制五个方面对招商引资机制进行系统重塑,加快建设我州专业化招商队伍。

推行“三项机制”鼓励担当作为。严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区分开来”精神,落实鼓励激励、能上能下、容错纠错“三项机制”要求,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对服务企业或项目过程中因缺乏经验、探索性创新发生的失误、错误,开展容错纠错。鼓励投资促进党员干部在思想解放上求突破,勇于打破僵化思维,摆脱路径依赖。克服一个“怕”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力倡一个“闯”字,大胆探索,勇于打破惯性思维;推崇一个“新”字,勇于担当、积极作为、靠前服务,用新思路破解新难题,用新举措开创新局面。( 驻州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廖建伟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