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州委州直机关纪工委:警示教育筑防线 以案为鉴守底线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6-24 08:41:48 | 【 打印正文 】


近日,派出州委州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州委州直机关工委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州纪委州监委《关于4起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通报2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通报4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典型问题》等多起损害营商环境、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和“敲打”干部职工,充分发挥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教育引导州委州直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案为鉴,算好人生“七笔账”,始终严守清正廉洁的底线。

讲政治守规矩。高度关注和警惕腐败低龄化问题,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用好预防提醒谈话,常态化开展“咬耳扯袖”,让年轻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加大纪律审查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不断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强担当履职责。领导班子带头履行好“一岗双责”,做到明责、履责、尽责。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当“看客”。

知敬畏守底线。要求全委干部职工以案明纪、以案为鉴,充分认识违纪违法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在工作、生活中要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自觉遵纪守法,坚决抵制腐败,对党纪国法心存敬畏,对规章制度心存敬畏,思想上绷紧“防腐弦”、行动上不越“纪律红线”。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强化警示教育,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算好人生“七笔账”。要切实管在日常、严在经常,使不敢腐的震慑威力常在、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牢、不想腐的堤坝更加坚固。(派出州委州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梁祖明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