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廉政测试和集体谈话“双启动” 拧紧新任领导干部廉政意识“双保险”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6-20 17:18:24 | 【 打印正文 】


2022年6月20日,驻州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组织监督单位25名新提拔科级领导干部(含职级晋升四级调研员)开展任前廉政知识测试和集体廉政谈话,拧紧新任职领导干部履职之初思想“总开关”,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廉政知识测试促学助廉。测试内容主要围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相关内容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纪法规。通过开展廉政知识测试强化学习自觉性,达到以考促学、以学助廉,把党的纪律规矩融入日常教育学习,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意识立起来、严起来,促进新提拔的科级领导干部更好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

集体廉政谈话敲响警钟。要求对党绝对忠诚,做政治坚定的领导干部,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敢抓敢管,做勇于担当的领导干部,充分发挥中层干部中坚力量作用,把工作职责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严于律己,做清正廉洁的领导干部,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自省自警自觉接受监督,经常“照镜子”“正衣冠”,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廉政表态发言筑牢防线。新提拔干部代表在会上发言,表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政治过硬信念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要始终做到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不断提高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坚持做到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要始终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积极践行作风和效能革命,以只争朝夕、担当作为、奋发有为的姿态开新局谱新篇。(驻州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