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开展警示教育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6-15 15:25:48 | 【 打印正文 】


连日来,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增强监督单位领导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驻州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结合监督单位实际,除了督促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开展警示教育,还到州委党校、州委编办等单位组织开展警示教育。


警示教育主要采取以下方式开展:一是到州委党校、州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等相关单位通报近期发生在我州典型案例:二是督促各监督单位组织领导班子观看《亲情绑架下的权力腐败》。通过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筑牢监督联系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进一步传导压力、形成震慑,将廉政风险防控关口前移,做到精准预防。

在组织开展警示教育中,驻州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还从以下两方面提出了要求:一是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监督教育管理;二是强化纪律意识,不越“红线”不踩“底线”。

目前,纪检监察组组织2个单位班子成员和正科级实职以上领导干部共13人次开展了警示教育,督促州委办公室、州委组织部等13个单位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观看《亲情绑架下的腐败》。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开展警示教育,深刻汲取案件教训,严格遵守党纪法律规定,坚定共产党员理想信念,树牢服务意识,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驻州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 陈树芬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