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检察院纪检监察组:抓常廉政警示教育 筑牢廉洁执法之基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5-16 16:08:14 | 【 打印正文 】


为进一步提升全院干警廉洁执法意识,近日,州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学习《关于云南省检察机关4起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的通报》,案例一个鲜明特点主要涉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贿赂,这说明基层少数检察人员在“围猎”者投其所好的攻势下,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逐渐把权力当做谋利的工具,一步步沦为腐败分子。

驻州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会上强调:一是必须从这4起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树牢理想信念,严守规矩,不逾底线。二是作为检察机关,必须要有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坚决杜绝司法办案不正之风,以过硬作风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三是提高廉洁意识,要算清“人生七笔账”,坚决杜绝钱权交易行为,对自己负责、对组织负责。严明纪律规矩,持续转变作风。要以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果,严明各项纪律规矩,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深入贯彻《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措施(试行)》的要求,推动养成良好作风习惯。四是以案为鉴,提高廉洁意识。要时刻绷紧“廉政弦”,处处讲廉洁,时刻谨记维护好检察机关的良好形象;同时,要把家风建设和党风建设结合起来,以廉洁家风涵养清风正气,以廉洁家风推动党风廉政建设。   

下一步,驻州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将进一步加大党风廉政教育力度,充分利用好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引导检察干警以案为鉴,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对“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驻州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张巍河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