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度假区:优化营商环境出实招西双版纳旅游度假区纪委对辖区精品酒店五星级旅游民宿开展实地调研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5-13 16:25:00 | 【 打印正文 】


近日,为进一步优化辖区文旅行业营商环境,主动服务企业,度假区纪委协同区旅游局、财政局对度假区精品酒店、五星级旅游民宿开展实地调研。

通过走访和座谈,调研组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向企业讲解了疫情纾困帮扶政策,同时,根据实地调研情况,对酒店、民宿提出意见和建议,引导酒店、民宿在未来发展中,从单纯的提供住宿服务逐步走向游客的精神家园而努力。

调研过程中,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酒店、民宿的发展离不开上级部门的指导与帮助,近期通过成功申报等级,酒店、民宿的游客体验与宣传营销等方面都有了很大提升。受疫情影响,企业经营出现一些困难,政府纾困奖补资金对于企业来说犹如雪中送炭,能很好地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帮助企业渡过这一困难时期。

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州同批成功申报精品酒店4家,其中度假区1家占全州25%,全州五星级旅游民宿7家,其中度假区3家占全州43%,申报成功的酒店、民宿可获得奖补资金20万元。此轮纾困政策的落实,有效促进了度假区旅游住宿业主题化、个性化、特色化发展,为度假区旅游住宿业品质提档升级奠定基础,后续,度假区党管委针对优化辖区营商环境还将陆续出台一系列实招。(旅游度假区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