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填报廉政档案也是一种“政治体检”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5-13 00:24:45 | 【 打印正文 】


“主要任职情况从哪个阶段开始填写?”“还未签订购房合同的房产是否需要填写?”5月12日上午,驻州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州公安局直属机关纪委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州公安局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填报培训。纪检组根据填报要求逐项详细进行讲解,及时解答参训人员疑问,确保领导干部个人廉政档案填报标准统一,内容真实完整。

领导干部个人廉政档案的填报是否真实、完整是检验党员领导干部对党是否忠诚老实的重要依据,是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纪检监督的有效途径,是领导干部的年度“政治体检”,有利于纪检监察机关多维度查找领导干部廉政风险点,及时发现干部队伍中可能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纪检监察组通过强化驻在部门领导干部思想教育,强化干部监督管理,健全完善领导干部廉政档案作为压实驻在部门党委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驻在部门“一把手”亲自对每名领导干部廉政档案进行审批,从严把关,做到家底清、情况明。领导干部亲笔填报个人廉政档案有助于其自觉架起“高压线”、设立“防火墙”,很好的起到了警示教育与自我约束的作用。此次,州公安局县处级、乡科级领导干部以及州管职级干部共计154人纳入2021年度领导干部廉政档案的建档范围。

“监督者首先要接受监督,纪检干部更要积极主动真实‘亮家底,时刻绷紧廉洁弦,自觉接受群众监督。”驻州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填报领导干部廉政档案是各级党政机关单位和个人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务必做到完整、真实、准确、及时,经得起组织的检验,确保手中权力在阳光下运行。(驻州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