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聚焦校园食品安全 一线监督排“隐患”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5-12 13:24:04 | 【 打印正文 】


“请出具食堂购买蔬菜的检验单和管理工作台账”“今年来校园周边接处警有几起?有校园覇凌事件发生吗?”近日,驻州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州公安局、州市场监管局在州纪委州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的统一部署下,聚焦民生领域“小切口”,紧盯校园食品安全及校园周边治安整治重点,深入州直学校及学校辖区派出所、周边商店开展安全大检查,找问题,排隐患,推动压实责任部门主体责任落实。

检查中,检查组聚焦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校园周边治安管理、学校内部疫情防控、学校“三公经费”使用等重点问题。实地检查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销售门店的场所卫生、原料采购、加工制作、清洗消毒、食品添加剂使用、食品标签标识及贮存条件等存在问题;严查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不严格、经营场所脏乱、进货查验把关不严、未按要求定期清查库存食品、加工制作过程不规范、餐饮具清洗消毒不彻底、未按要求留样储存、售卖商品标注信息不准确不完整、整改问题不落实等行为问题;严纠食堂管理不规范、疫情防控不力、“三公经费”使用不合规,以小见严纠“四风”;严督辖区派出所落实落细校安工作,执行“一校一警”制度,重点人员管控及流动人口管理,着力化解校园及周边社会治安事件。目前,通过对州直6所学校开展监督检查,共发现4类问题56个。

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将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职尽责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排除隐患,守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让校园食品安全“暖胃”更“暖心”,实现融合联动,源头治理,达到“治理一片,造福一方”的效果。(驻州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