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司法局纪检监察组:体验式监督驻在单位营商环境工作 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5-10 18:14:37 | 【 打印正文 】

 

“转作风、提效能、争先进”,这场全省自上而下正在开展的作风效能革命,是驻州司法局纪检监察组今年监督重点工作之一,监督推进驻在单位落实我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也是其中一项重点工作。根据州纪委州监委印发《西双版纳州优化营商环境护航行动方案》,驻州司法局纪检监察组认真分析研判,立足监督单位实际,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变主动为更主动,跳出固有思维,贴着监督单位走,监督单位的工作推进到哪里,我们的监督就跟进到哪里。

5月10日,州司法局机关党支部联合州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党支部开展以“深化市场法治建设、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进市场活动,为防止监督单位走过场、流于形式搞宣传,纪检监察组发挥派驻监督作用,对驻在部门履行职责、服务支持市场主体发展情况开展近距离、体验式监督,走近一线,以发现问题、工作落地见效为主旨,全程跟进营商环境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开展。围绕“宣传走形式、走嘴不走心、敷衍塞责赶进度”等宣传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重点监督,确保宣传工作取得实效,持续优化“放心来、安心回”的法治化市场营商环境。

据悉,州司法局将优化营商环境纳入“八五”普法规划重要内容,围绕工业园区建设、招商引资、利企惠民政策,开展“法律进园区、进企业”活动,深化法治园区、法治企业创建活动,提高各类市场主体的法治化建设水平,营造良好的法治文化营商环境。驻州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在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将进一步发挥“探头”及抵近监督作用,强化发现和处理问题能力,对工作中出现的违规违纪风险点及时跟进并提出建议,全力助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驻州司法局纪检监察组 李燕晔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