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验区纪工委: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群众满意度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5-09 15:55:05 | 【 打印正文 】


“领导,我要投诉政务大厅的照相人员服务态度不好,照相水平一般,而且收费过高,不管是照相还是拿底片来洗,价格都比外面的要高……我认为,政务大厅,代表的是政府的形象,虽然入驻的照相馆不是政府单位,但是政府有权要求其不管在服务上还是在收费上,都需要考虑群众的感受和愿意接受的范围。”试验区行政审批局分管领导接到投诉后,真正把“方便群众办事”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及时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决定公开引进照相服务机构入驻实体政务大厅。

近日,在试验区纪工委的监督下,行政审批局秉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发布公告、组织报名、组织评选等流程,通过现场拍照、临场反映、会议面谈、材料审查等方式对报名入驻的照相服务机构从工作经验、收费标准、服务信誉、照相技术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择优选取态度好、服务优、价格廉的照相服务机构。最终公开引进的照相服务机构在收费标准上比市场价降低了25%—50%,实现了残疾证件照免费,切实以最优服务、最低价格普惠群众。

择优引进照相服务机构,体现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用户第一”的服务意识,抓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试验区纪工委将以此为突破口,持续跟进监督政务大厅的便民服务事项,督促行政部门倾听群众诉求、回应群众期盼、办好群众实事,杜绝吃拿卡要、以权谋私、服务意识差等问题,不断提高政务服务能力,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试验区纪工委 李少燕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