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聚焦节日期间纪律和作风问题强化监督检查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5-07 17:44:20 | 【 打印正文 】


“你们小区出入人员有没有登记,人员出入情况如何,有没有从高、中风险来的人员?”

连日来,驻州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根据相关安排部署到州政府办公室、州广电局、州广播电视台等单位开展节日期间作风纪律交叉监督检查。检查主要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州决策部署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治“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节日期间应急值守等问题开展检查。

重点检查以下几方面存在问题:一是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方面、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疫情防控方面、作风革命和效能建设等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州决策部署情况;二是“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公务出差、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方面存在问题;三是节日期间办公室值班和网格化责任区值守等情况。通过开展监督检查,坚决杜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不按规定值班值守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监督检查采取不打招呼、不定路线、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监督检查聚焦“关键少数”和重点环节,全程贯彻落实“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精准发现问题。此次检查共发现财务报销不规范、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不按规定开展网格化责任区值守等3个方面的6个问题,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单位立行立改。通过监督检查,形成震慑,确保风清气正、廉洁过节,确保节日期间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不打烊。(驻州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 陈树芬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