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法院纪检监察组:警钟长鸣筑防线 严明纪律守底线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5-01 18:57:48 | 【 打印正文 】


近日,西双版纳州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近期工作部署会暨警示教育大会,相关负责人对抓好“五一”节假日期间安保维稳和纪律作风建设进行安排部署。有关负责人在会上通报相关4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干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会议要求,一是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按照“内防反弹、外防输入、严防外传”的工作底线,科学严密做好疫情防控防护工作。二是强化警务安全工作。全面压实安保维稳工作责任,全力排除安保漏洞和安全隐患,防范化解机关安全风险,确保“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三是加强节日纪律作风建设。坚持不懈正风肃纪,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坚决杜绝“节日腐败”,营造风清气正节日环境。四是加强节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严肃值班纪律,保持通讯24小时畅通。五是加强节日保密管理。进一步压实保密责任,防患于未然,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筑牢保密防线。六是加强舆情风险防控工作。贯彻落实云南省 “打假治敲”专项行动暨传媒监管电视电话会议、全省政法宣传舆论工作会议精神,增强网络舆情风险防控意识,加强案件风险评估。七是加强节前、节日期间安全检查。抽调相关部门人员组成检查组,对节前疫情防控、安保维稳、消防安全、保密管理、公车封存和节日期间值班值守等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确保安全过节。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州法院干警要时时处处警醒自己,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手莫乱伸、嘴莫乱吃、腿莫乱跑,确保廉洁过节过节廉。”驻州法院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要求,州法院党组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践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模范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教育宣传引导,持续释放监督执纪越往后越严的鲜明信号,督促干警把好廉洁关,过好廉洁节,坚决杜绝“节日腐败”问题发生。(驻州法院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