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强化府院联动 监督推动“烂尾楼”整治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4-29 09:57:54 | 【 打印正文 】


近日,西双版纳州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州住建局等有关部门,召开“烂尾楼”清理整治府院联动工作协调会,相关负责人通报了西双版纳州尚未化解的四家涉“烂尾楼”房地产企业的审执案件情况,对清理整治“烂尾楼”相关涉法问题进行解答说明。

  

会议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融入地方发展大局,不断增强做好涉“烂尾楼”企业破产审判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立足审判职能定位,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全州经济社会良性发展。二是紧紧依靠党委政府,强化协同联动机制作用,主动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沟通,争取协调支持,努力实现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三是强化法律保障,结合烂尾楼盘“封闭运营”情况,发挥执行职能优势,依法对烂尾楼盘资产进行查封、冻结,视项目推进情况再逐步进行解封,切实防止资产流失,切实加快“烂尾楼”清理整治工作的有效推进。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点一滴见初心,‘烂尾楼’损害的是购房者权益、影响的是城市形象、浪费的是土地资源。”驻州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强调,州法院要立足审判主责主业准确把握职能定位,加强与州政府沟通协调,持续推进企业破产处置府院联动机制,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主动回应群众关切、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为西双版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驻州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