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州委州直机关纪工委:制发首份纪检监察建议 做好审理监督的“后半篇文章”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1-12 11:54:45 | 【 打印正文 】

“在审理你委办公室主任违纪违法案过程中,发现你委存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履行职责不到位问题。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第十九条、《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第十一条第(三)项之规定,向你委提出如下纪律检查建议和监察建议。”2022年1月10日,派出州委州直机关纪工委向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出纪检监察建议。

自派驻(出)机构改革以来,派出州委州直机关纪工委不断强化履职担当,切实履行对派驻(出)机构审查调查违纪违法案件的审理把关职责,不断规范案件办理,提升案件质量,确保每一位被查处的党员干部依纪依法受到公正的处理,确保每一起案件经得起实践、历史、人民的检验。同时,纪工委认真思考工作,不断创新、扩大监督实效。在审理案件过程中,不仅限于就案审案,而是认真分析发案的原因,对于一般性问题在反馈案件时一并将相关建议向派驻纪检组提出,对于需进一步强化整改落实的问题则以纪检监察建议的形式发送相关单位。

“纪检监察建议以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班子存在的问题为导向,提出明确的整改意见,并且要求结合卫生系统发生的其他类案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做到精准‘开方’。下一步将联合驻州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一同督促其整改落实,从根本祛除‘病灶'”。派出州委州直机关纪工委负责人表示。(派出州委州直机关纪工委 王晓馨||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