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开展约谈提醒 压实部门监管责任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12-20 17:25:44 | 【 打印正文 】


为贯彻落实云南省、西双版纳州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及州纪委监委领导的相关要求,2021年12月18日,驻州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及时约谈州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4人,进一步压实部门在专项整治工作中的主体责任。  

严肃指出了州市场监管局在专项整治前期工作中存在的思想认识不到位、领导重视不够、工作推进不力、整治成效不明显等四个方面的问题。

明确提出了下步推进专项整治的工作要求:一是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认识和实际行动上高度重视;二是必须坚决杜绝形式主义,扎实抓好自查自纠,边查边改,边查边治;三是必须拿出切实管用的工作措施,扎实推进粮食市场监管和案件查处工作,取得扎实有效的工作成效;四是必须严格按照纪检监察组列出的问题清单,逐项整治落实直至问题“清零”。五是向州市场监管局送达《工作提醒函》,进一步明确了近期需要完成的主要工作任务、相关工作要求和完成时限。

州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表示将认真落实约谈提出的工作要求,尽快召开全系统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扎实抓好粮食市场监管和案件查处工作,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驻州民政局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