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培训视频会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12-10 08:09:41 | 【 打印正文 】


12月9日,驻州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利用钉钉软件组织召开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培训视频会(非涉密),13个部门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13个单位近期接受州检查考核组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情况,对检查考核组指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督促各单位应立行立改或建章立制长期整改。

随后驻州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就什么是政治生态、如何区分集中谈话、第一议题制度的依据、末位表态应注意的问题和如何做好点评工作等有关问题进行讲解,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云南省党政领导班子“一把手”监督办法(试行)》,对党的工作机关议事决策形式、决策流程、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做了进一步的强调和说明。

最后州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作了总结和要求,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联络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发挥好作用,切实推进各单位落实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全面开展。要持续抓好近期纪检监察组安排的建立问题清单台账、持续抓纠“四风”工作、“清廉机关”建设等工作。

本次培训视频会是驻州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结合各监督单位刚结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和年底工作任务重的实际,利用正常工作时间外创新组织召开的一次会议,目的是及时掌握各监督单位工作动态做好日常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提出、重要问题及时提醒的一种探索和尝试,得到了参会13个单位联络员的一致好评。(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