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用好用准监督措施 着力促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工作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12-06 19:30:54 | 【 打印正文 】


近日,为促进西双版纳州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工作,驻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对州民宗局创建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驻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主要通过开展看、听、问、谈、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约谈州民宗局党组“一把手”和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通过谈话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西双版纳州“一城两区”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创建全国民族团结示范州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谈话要求州民宗局党组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落实,认真贯彻执行好州委关于创建工作的重要决策和部署,扎实有效开展各项创建工作,要做到“一把手”具体抓、直接抓、常态抓好创建工作。及时参加州民宗局党组“三重一大”等相关会议,特别是研究创建工作的相关会议。以监督会议落实的方式压实党组主体责任,同时在会上认真听取创建工作进展情况,有针对性地问询创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难题和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并提出合理有效的建议。通过查阅创建台账等方式强化监督和提醒。在日常工作中,纪检监察组通过学习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相关政策法规文件、查看创建台账、听取专题汇报等方式对创建工作开展日常监督和提醒,把工作压实,把创建工作责任传导到州民宗局党组班子成员和每名干部职工,以监督促进落实。

驻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要求州民宗局党组要履行好主体责任,要坚持和实施西双版纳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项工作,要结合地区、行业和部门开展行之有效的创建工作,要绵绵用力、久久为功,时时处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落实各项创建工作。(驻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罗刚 || 责任编辑 谭蓉)